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举办智慧黑板操作技能大赛
2021-11-11 17:44:00
射洪中学
  为了帮助教师有效提升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射洪中学分别于11月8日、10日组织开展了智慧黑板操作技能大赛。大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共计18名教师参加决赛。各年级专任教师到场观摩,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刚等领导现场指导。大赛由教科室副主任杨红主持。
张刚
杨红
  张刚在讲话中强调,课堂是提升质量的主战场,聚焦课堂、深耕课堂是提升质量的必由之路。课堂的核心在于课堂教学改革,智慧黑板的使用就是我们改进教学手段的重要一环。这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活动鼓励老师们能够深入的用技术手段改进我们的课堂,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他同时提醒老师们,技术只是一种手段,只能为我们的课堂教学目标服务,在课堂上不能为了使用而使用,不能牵强附会画蛇添足,也不能用眼花缭乱去影响学生的深度思考,偏离课堂教学的初心和使命。
  在比赛中,18名来自各学科的优秀教师熟练地将白板备课模式、授课界面模式、手机投屏模式、思维导图模式以及各学科特色的小工具等功能进行了充分展示,赢得观摩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
  比赛也是培训,从参赛教师们熟练的操作展示中,观摩教师学到了更多的操作技能。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甘宏伟、杨娟两位老师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点评,他们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努力掌握智慧黑板的使用技巧,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真正实现“在培训中学习、在学习中应用、在应用中提升”。
甘宏伟
杨娟
  据介绍,去年,射洪中学多方筹措资金,安装了目前国内领先的智能交互式智慧黑板。智慧黑板在教学中的使用,实现了传统黑板教学与多媒体智慧教学之间的无缝切换,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使老师们在突破教学重点与难点、创设情境、拓展课堂信息等方面有了更多创新,使学生的视、听等感官综合调动,大大激发求知欲,集中注意力,从而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使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