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船山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12 15:23: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船山区教体系统结合实际,迅速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形成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的正能量。”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表示。
  遂宁高升实验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治国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向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作的报告,我激情澎湃,教育创新的火种再次点燃。结合当下‘双减’要求,高升实小将想方设法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并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根植家国情怀,养成正确信仰,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船山区教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何冠军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基层教育科研工作者,应牢记党的宗旨,严执党的决策部署,用好用活党的理论,实践方法,既谋事又谋人,既干事又修身,锤炼意志,磨砺品格,提升本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区域教育科研和教研,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人的更好发展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大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北幼集团分园船山一幼党支部书记、执行园长何晓霞依然沉浸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喜悦中,她说:“眺望前行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勇往前行。作为一名基层幼教人,我们将秉持教育者的初心,拿出奋斗者的干劲、闯劲、韧劲,始终坚持以幼儿为本,教师为先的思想,为祖国花朵的‘长远计’破浪前行”。
  船山职校21级旅游1班张阳说,2021年是一个重要节点,一端连着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另一端连着人民的新期待;遥看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职校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求真向善、实践创新,勇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结束,这次大会的召开让我感受颇深。在如今的21世纪中,中国已经成为了社会主义强国,这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相关。青年,总是时代最奋发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用刚强的肩膀、梦想的力量义不容辞地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去谱写出更加绚烂多彩的人生篇章!”遂宁六中高二(13)班严诗淇表示。
  “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米强表示,船山区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引船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精神、勇争先、谋发展,矢志不渝砥砺奋进新征程,对标竞进同心逐梦新时代,为遂宁建设成渝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船山教体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1-12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