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开展数学教研组10月工作总结暨吴玉碧名师工作室活动
2021-11-15 16:15:00
遂宁四中
  11月2日下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数学教研组召开了10月工作总结会。此次会议对10月以来,该校数学组开展的到重庆珊瑚中学交流学习和全员赛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本次会议由数学组教研组长吴玉碧主持。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就重庆珊瑚中学学习之行,老师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遂宁四中数学组教师全员参与“人人献课大比武”活动,并在会上对自己的教学设计做了详细阐述,教研组其他成员对赛课内容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教研组长吴玉碧对这次全员赛课进行了分析总结,指出本次赛课展现了以下几个亮点:
  一、创设问题情境与生活实际联系,将生活中的例子抽象出数学知识,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轻松掌握数学知识,体现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并能更好地为生活服务的思想。
  二、教学目标设定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发展,关注学情、精心设计例题和作业,体现了数学学科的核心素养。
  三、数学课堂渗透数学文化、思想政治等内容,遵循了学科融合的教学要求。
  四、用不同的手段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教学形式丰富多彩。
  最后,教务处李攀华主任对数学教学提出了要求:在强调解题技巧的同时,教师应该站在更高的层面去关注数学的本质,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在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学文化、政治思想、德育教育等内容,拓宽学生的知识广度。教师们表示,珊瑚中学之行、人人献课大比武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他们将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
(图:席慧,文:吴玉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