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吃空饷”专项整治宣讲会
2021-11-16 17:09:00
遂宁二中
  11月13日上午,遂宁二中召开“吃空饷”专项整治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行政干部参会。
  会上,柴文斌同志宣传、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以下七种情况纳入“吃空饷”专项整治范围:
  1、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从机关事业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2、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单位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3、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4、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5、受党纪政务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6、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
  7、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柴文斌同志强调:尽管党政办前期已经对人员进行了清理,但仍然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落实属地责任,年级、科室干部是直接责任人,要管好人用好人,既不能当懦夫软汉,也不能当“好好先生”,要一身正气,敢管敢抓。要严防隐性“吃空饷”,对在编不在岗、“秒”岗、逃岗、拿钱不干活者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严格按照中、省、市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相关制度进行处置。要以此为契机,深化作风大整治,大兴严抓严管、激情干事之风。并要求学校纪委迅速开展工作作风督查行动。
  会后,学校党政办在校门口张贴了《遂宁市“排整提”专项行动督查督导及问责组关于公布受理“吃空饷”问题的公告》,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1-12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