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推门听课”工作推进会暨听评课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11-16 17:15:00
遂宁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组及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有效落实推门听课制度,为课堂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11月15日上午,遂宁中学召开“推门听课”工作推进会暨听评课委员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教科室主任郭方涛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听评课委员会成立,遂宁中学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党委书记张东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副校长黄礼国,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此次听评课委员会成员是由遂中资深的教育教学管理者和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旨在充分发挥名师及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教研能力,促使更多的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教研的中坚力量,优化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层次化、实践专业化、发展可持续化的教师队伍,实现遂中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郭方涛主任简要介绍了听评课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以及听课要求,评课原则等内容。希望听评课委员会的成员们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相关要求,听课不迟到、不早退,听课时认真思考、详细记录,听课后及时将评课结论与被听课教师交换意见,并结合课堂的具体情况进行研讨。同时,要准确科学地进行评课,在评课时对教师课堂的亮点要适当实时地给予鼓励,激励进步,并允许差异,讲究方法,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知导人。
  杨兰萍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听评课委员会成员们长期以来对遂中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接下来继续为遂中的发展出一份力。同时,要求听评课委员会的成员们可以不分学科、不分年级、不分校区进行“推门听课”,做到听课有记录,课后有交流,并将听课后的成果、以及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报。并要求中青年教师们虚心请教,认真接受评课意见,真正把教学教研落到实处。希望全体遂中教师认真践行遂中精神,以爱岗敬业、刻苦专研的精神,以身作则,凝心聚力,助推遂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听评课活动是学校提质增效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造高效课堂的有效载体。听评课委员会成立后,将有利于改进教学方法,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有利于更好地落实“五项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更有利于教师教学个性风格的形成、专业成长,以及达到教学改革和教育创新的目的,并为学校加快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11-08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