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幸福伴我行”主题德育大课堂
2021-11-17 15:18:00
遂宁中学
  2021年11月15日,遂宁中学举行了本学期第8期德育大课堂——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幸福伴我行。
  受疫情影响,本期德育大课堂在室内举行。团委副书记杨兰主持活动,并向师生讲解了有关食品安全的小常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庄严的五星红旗升上天空,全场师生肃然起敬,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明体达用,卓然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将因我而自豪。”初2024级13班班主任钟欢老师带领师生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彰显着遂中人的担当与责任。
  食品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中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天,大家一起观看了主题视频《食品卫生记心间》。视频展现了遂中膳食中心一直倡导的低盐、低油、低糖、绿色环保的饮食观念,展现了膳食中心为师生提供更美味、更营养的膳食及周到细致的饮食服务而忙碌的身影。
  “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在购买食品时尽量选择正规商场超市,尽可能选择质量有保证的品牌商品。同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包装上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许可证及QS标志,坚决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来自初2024级7班的舒杨铭同学分享了他对食品安全的感悟。
  最后,团委副书记修金良从学生进校管理、寝室休息、上课状态、就餐文明等方面对上周的值班情况进行了总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