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后勤从业人员消防灭火实训
2021-11-18 15:36:00
遂宁中学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全面排查整治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增强火灾防控和管理能力,遏制消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近日,遂宁中学开展了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题活动。
  10月28日,遂宁中学在校本部和介福路校区分别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为保证疏散演练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张东为总指挥,副校长王凌、黄礼国、何立志为副总指挥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疏散演练方案,规划、绘制出详细安全的疏散路线图,提前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楼梯口老师、疏散路线上的指挥员的职责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详细部署了此次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学生在老师组织下,捂住口鼻、弯着腰,拿书保护着头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不抢道、不慌张,安全来到预先指定安全区域。随后,介福路校区王凌副校长、本部何立志副校长分别对此次演练做了详细的总结及点评。
  此次演练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疏散有序。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学校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提高学校后勤从业人员安全消防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操作技能,11月11日,遂宁中学在两校区分别组织学校部分教师、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及宿管老师等重点人员开展消防技能操作实训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为参与人员详细地讲解了防灭火知识,并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和消火栓灭火。在实操演练中,参训者按照规范操作,都较好地完成了训练内容。此次消防灭火实训,不仅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还增强了学校重点人员的安全意识与消防器材使用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强基础。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遂宁中学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宣传展板、主题班会、德育大课堂等渠道,形式多样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接下来,学校将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及后勤从业人员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推进校园内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