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教师音乐公开课展示活动
2021-11-19 16:07: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夯实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11月15日至18日,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音乐领域教师公开课活动。
  活动开始前,教师们充分准备,精心备课、细心研课,大胆创新,利用多媒体、PPT课件、自制教具等,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及自身教学风格设计教学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音乐歌唱活动、音乐游戏活动、音乐舞律、打击乐活动等多种新颖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幼儿的兴趣,引导幼儿主动探索和认知,充分发挥幼儿的主体地位。
  活动中,老师们将《指南》《纲要》中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运用大胆创新的教学方法、充分发掘幼儿教育资源,展现优质的课堂;老师们以亲切的教态、严谨而有启发性的语言引导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音乐游戏带给幼儿开放、探究、合作的学习体验,达到了较好的活动效果,让幼儿们在活动中体验音乐所带来的乐趣。
  活动后,在集体评课环节,杜园长为每位教师的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活动的亮点与不足之处,让全体教师对音乐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除此之外,分管教学的张园长带领老师们分别从活动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评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取长补短的目的。
  听课、自我反思、评课,教学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锻炼和检阅,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有力推动天宫庙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迈向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10-28 17:16
SRC-1568133747 2021-10-27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