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混龄晨会活动
2021-11-23 13:37: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了解小雪的相关习俗和知识,加深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气“小雪”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他们进一步探究民俗文化的兴趣,加深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气的热爱之情,天宫庙幼儿园于11月22日上午开展了小班、大班混龄晨会活动。
  伴随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八位小旗手在老师的带领下昂首挺胸、步履轩昂,踏着有力而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园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主持人吴老师和王老师介绍了节气“小雪”的习俗后,混龄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富有童趣、意境优美的混龄童话剧《雪孩子》的表演,让幼儿们领悟了初冬的美景,同时了解到雪孩子关心朋友、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美好的道德情操,引得台下的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充满活力的舞蹈表演《雪宝宝》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幼儿们纷纷跟随音乐舞动起来,同时建立起强身健体、加强锻炼的意识。
  最后,园长为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颁发了流动红旗。
  本次混龄晨会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让幼儿感受小雪节气的文化和风俗习惯,感知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图:陈会,文:涂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10-28 17:16
SRC-1568133747 2021-10-27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