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开展“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设计与质量提升”主题教研活动
2021-11-23 15:43:00
城北小学
  根据教育部门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的工作精神,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把减负提效落到实处,2021年11月22日下午,城北小学校各学科组再次开展了以“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设计与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在分组教研活动中,语文组唐艳波老师作为中心发言人,就“双减政策下如何优化作业设计”进行了分享交流。她提出:一是要加强课内外阅读,积累优美词句、段落;二是要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生兴趣;三是要重视作业设计的层次性、多样性。
  英语组教师陈廷艳老师提出:一是要开展多元化作业,提高学生热情;二是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布置适合学生的作业;三是要在课堂内布置小组合作作业,解决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今后作业布置过程中,应该将作业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让学生感受到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
  数学组尹容老师认为作业内容要有童趣,以激活学生创新的火花。同时提出在作业设计中一是设计游戏型数学作业;二是设计情景型数学作业;三是设计绘画型数学作业;四是注重作业内容的层次性。在减负中增效。
  教师们表示,作业是连接教学和评价的得桥梁和载体,在教育教学中,要时刻注重作业的设计,真正让学生减负,并在减负增效以提高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