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遂宁市教体系统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25 13:4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遂宁市教体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各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突出教体特色,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实施,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祝宗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市教体系统要采取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下一步,我们教体系统要立足本职工作,奋力推动我市教育“三区一高地一中心建设”,构建体育产业发展“一核心一基地四片区”空间布局,开创全市教体工作新局面,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奉献教体力量。
  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米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船山区高升实验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王治国: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向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作的报告,我激情澎湃,教育创新的火种再次点燃。结合当下“双减”要求,高升实小将致力于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并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根植家国情怀,养成正确信仰,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船山职校2021级旅游1班学生 张阳:2021年是一个重要节点。我的一端连着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另一端连着人民的新期待;遥看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职校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求真向善、实践创新,勇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安居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琴:“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全面总结,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事”和“责”,应该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起点,用“守一方土地,尽一份责任”的担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立足本职,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化解城区学前教育学位紧张、学生资助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 何朝阳: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努力提升现代职业教育适应性,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杜志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坚定政治信念,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教体系统将围绕“五育并举”,抓好五项管理、双减、课后服务、劳动实践、集团化办学、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用忠诚、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蓬溪教育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蓬溪实验中学校长 敬金华: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将本次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丰富滋养和前进力量;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复兴实中为己任,为蓬溪教育事业和蓬溪实验中学的新发展奠定坚强的政治基础。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钱春红: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排整提”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引导激励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学校布局调整、队伍建设提能、课程改革推进、质量提升攻坚、品牌名校培育、群众体育惠民“六大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对标竞进”中谱写大英教育体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社事局局长 周辉燕: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结合我区实际,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推进教体融合,强力实施教育“1123”工作思路,补短板、树品牌、保安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经开区富源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 宋红梅:作为党总支书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开区富源实验学校教师 吴超: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作为党员老师,要先学先悟,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对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陆小平:在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们既要勿忘昨日苦难与辉煌,也要无愧于今天的使命与担当,更不能辜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育人方向,创新育人途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我将与广大党员同志、全体教师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实现我们办高品质学校,做高质量教育,为每个孩子提供更加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