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关街幼儿园开展全园教师公开课活动
2021-11-25 15:21: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加强园内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2021年11月15--11月19日,遂宁市船山区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了全园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的平台。本次活动,教师们一起聆听、学习、研讨、观摩本次教学活动,拓宽教育视角。
  活动前,老师们积极准备,精心挑选教学内容、深入剖析教材、认真查阅资料、制作教具、落实《指南》精神,结合自身教学风格设计教学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PPT、动画视频、情景表演、肢体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方法进行教学活动,新颖个性的教学方法和生动形象富有童趣化的教学语言,把幼儿带入到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充分激发了幼儿浓厚的学习兴趣。
  廖青青老师执教的中班绘画活动《叶子的旅行》,在创设的情景故事中,幼儿们想象叶子旅行的轨迹和地点,初步尝试线描画。
  黄艳老师执教的小班健康活动《好吃的萝卜》,以直观形象的教具、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表情促使幼儿主动参与到活动中,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
  辜红老师执教的小班绘画活动《一串红》,在生动的视频、欢快有趣的互动中,幼儿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杨娇老师执教的大班绘画活动《树叶变变变》,活动氛围轻松愉悦,生动、形象的PPT引起幼儿们创作的热情。
  朱晓慧老师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黑猫警长》中,将抽象的音乐情景化,让幼儿们在游戏化的音乐情景中探索打击乐器,感受和同伴游戏的快乐。
  伍琳茜老师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小螃蟹吹泡泡》,借助音乐、儿歌、动作的同构,帮助幼儿学会倾听、感受、理解、表现音乐,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黄蕊老师执教的大班语言活动《秋天的喜悦》,通过故事抓住幼儿们的眼球,引导他们发挥想象,用完整的句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裴玉秋老师执教的中班语言活动《大丰收》,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帮助幼儿们梳理故事内容,使他们学会倾听,大胆表达,完整叙述,培养幼儿自信大方的特质。
  活动结束后,园长杨菊秀带领老师们及时开展了“自评—互评—点评—提高”反思研讨会。
  会中,采用讨论式、问题式、解剖式等多种研讨方式找出活动问题,并且从活动目标的适宜性、活动准备的合理性、教学过程的科学性、师幼互动的充分性、教学成果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杨园长强调,教师们要合力形成发展共同体。透过“真”问题驱动,从专业角度着手,以问题带动教研,将研究的解决策略方法,再带回到教学实践中去。
  园方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有效地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以及问题分析解决的能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个体成长目标,并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
(杨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1-11-23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