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2021-11-26 14:38: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11月25日,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联合公安、住建、交运、卫健、应急、市场监管、文旅、综合执法、消防救援、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校园周边环境开展集中治理,有效整治13个涉校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防线。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城南小学、顺南街小学、新盐市街小学、城北小学4所学校,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校园周边治安、食品、卫生、消防、交通、文化环境等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整治。
  整治过程中,联合督查组对排查出的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登记和分类处置,对10个一般隐患现场督改,3个易反复的问题落实到具体部门,点对点进行长期执法。各部门表示,对严重干扰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影响和侵害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校园周边的良好秩序。
  据了解,此次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旨在通过常态化整治和集中联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
(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1-12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