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优秀教案集《砺耕集》出版
2021-11-26 15:47:00
天宫庙小学
  近日,天宫庙小学第一本优秀教案集《砺耕集》正式出版了。《砺耕集》汇编了天宫庙小学各学科教师的优秀教学设计三十余篇,它的出版促进了教师们之间的观摩学习、良性互动、取长补短和共同提高,搭建了天小教师展示交流的平台。
  校方介绍道,“课堂是教学活动的主阵地,课堂中教师是否能高效授课,学生与教师之间的配合是否默契,教师是否能预设到课堂中学生的种种反应,并能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好的教案设计是关键。”
  为了提高教师的备课水平,展示优秀教案,天宫庙小学在十一月举行了“优秀教案评比活动”,这也为《砺耕集》的成册提供了有力的素材保障:全校教师按照所教学科上交教案,全校展评。展评中,有的老师教案书写十分工整,娟娟小字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有的老师所写教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直指教学中心;有的老师反思深刻、有效到位,为今后的教学积累经验。各学科工作室评审老师们随走随翻阅,认真评价,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教案打分。行列之间,充满着教师的认真和敬业;详略之中,体现着教师的专业和精准。教案展评,为教师进一步提升自己、研磨教材、把握教学重难点提供了契机。
  通过教案展评活动,天宫庙小学加强了对教学常规工作的督查,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检查和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校方表示,优秀教案集《砺耕集》的出版也促进着天小教育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比拼活动,学校将持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其专业成长提供平台和机会,为学校“双减”落地、提质增效殚精竭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