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开展名师送教活动:深化课改明方向,温暖帮扶显真情
2021-11-29 15:57: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辐射和传、帮、带作用。11月26日下午,洋渡实验学校龚芯巧名师工作室、段晓庆名师工作室走进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大安逸夫小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龚芯巧老师执教《金色的草地》


  龚心巧老师以孙悟空这个耳熟能详的卡通形象贯穿课堂,整堂课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探究的动力。通过确定观察对象、了解观察顺序、认知观察所得等环节,让学生明确了观察的方法,收获了知识。龚老师在环环相扣的轻松氛围中巧妙完成了教学任务,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
  段晓庆老师执教《探秘周长》


  段晓庆老师以儿童视角展开教学,整堂课以游戏化形式激发学生的好奇、质疑、猜想,再让他们以动手实践、小组合作的形势验证猜想,让学生们在游戏中探究周长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在玩中轻松掌握了知识,高效达成教学目标。段老师的课堂充分展示了洋渡教师在落实“双减”政策下,课堂提质增效的探索成果。
  课后,两校教师以两堂课为案例,深入交流了在“双减”背景下,洋渡实验学校两个工作室在课堂教学中进行的探索与收获,针对老师们在平时教学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分析。本次送教活动,有效搭建了城乡教育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业务扶持、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作用,锻炼了教师的专业素养,推动了双减背景下课堂改革深化发展,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3347999 2021-11-22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