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初一语文组开展硬笔书法训练课后服务
2021-11-30 11:34:00
遂宁一中
  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遂宁一中初一语文组全体教师经过充分调研,结合教学实际、学生爱好、作业书写等实际情况,利用每天课后服务时间,在全年级开展了硬笔书法训练课程。
  为了教好硬笔书法,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刻苦学习、博采众长,不断汲取硬笔书法知识的养分,边学边练、边练边学,努力让自己“从外行变成内行,从内行变成行家”,为开展硬笔书法教学作好充分准备。
  “书法能够培养人的道德、审美能力。学生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也能发现美、领悟美、创造美,还可以调节学生心理素质、规范行为能力。”初中语文教研组组长罗晓芳老师对年级所开设的课后服务课程进行了点评指导。
  全体教师本着让学生“端端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写字”的理念,花费了大量的心血精心选材,认真备课。教师们从书法的基础知识、历史变迁、写字技巧等方面逐一对学生进行讲解,特别是对硬笔书法基本的起笔、行笔、收笔要领到字的形态结构等进行重点说明,指导学生进行书法练习。
  在教师的严格教学下,学生们认真练习,密切配合。经过半学期的训练,学生的书写能力得到加强,作业本和卷面更加整洁,文字书写井然有序,熟练流畅,轻快自如,笔画刚劲有力,字距匀称,间架结构合理。
  校方表示,硬笔书法教学之所以取得较好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对教学改革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老师的精心备课,更重要的是满足了学生对书法知识的需求。在工作中,教师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创新教学的方式方法,不断满足学生对知识需求,为国家培养更多复合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陈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11-18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