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光盘在行动”廉洁文化主题读书活动
2021-12-01 17:02: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促使学生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道德品质,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组织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光盘在行动”的廉洁文化主题读书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将环保、节约的主张付诸行动。
  学生们在演讲会中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廉洁正如高洁的莲花,始终保持着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操。”
  “廉洁正如那一个个刚正不阿的君子,他们用奉公无私的言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子孙。”
  “廉洁就是爱国,爱家,爱自己的表现,所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之初心,做光荣的时代接班人。”
  学生们表示,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辛勤劳作换来的,所以要践行光盘行动,吃光每顿饭,还要“小手牵大手”,让家长们也“光盘”!
  校方表示,少年儿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此次活动,促进学生们继承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将廉洁品质扎根于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