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大课堂:树清廉之心,行清廉之事,做清廉之人
2021-12-01 17:44:00
遂宁中学
  11月29日清晨,遂宁中学举行了第10期德育大课堂——树清廉之心,行清廉之事,做清廉之人。
  当天,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副校长黄礼国,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等校领导,以及教科室主任郭方涛,办公室副主任卢文汇,政教处副主任余莉等相关中层干部出席活动。本期德育大课堂由团委副书记杨兰主持。
  国旗入场,全场肃立。国歌奏唱,乐声嘹亮。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将因我而自豪。”升旗仪式后,遂宁中学优秀青年教师吴慧敏带领大家国旗下宣誓。
  2021年11月2日第六期德育大课堂,该校已启动“清廉校园活动”,教师树师德风范,学生学廉洁文化,共创清新、清廉的校园。
  本次德育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本期原创主题视频《青年 清廉》,初2023级4班李佳芯同学分享关于清廉的感悟,初2023级8班朗诵《清廉中国》。
  该校办公室副主任卢文汇代表上周行政值周小组,进行值周总结。   
  该校由政教处组织考核,参照各部门的考核结果,评选出了2021年下期11月“班风建设”流动红旗班、文明寝室。优秀集体展现了遂中学子蓬勃朝气,弘扬了乐观积极进取精神,增强了学校、班级凝聚力。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把德育大课堂推向了高潮。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强力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扎实做好校园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尊崇宪法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该校还举行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