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2021-12-01 17:50:00
遂宁二中
  2021年11月29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同志带领学校校级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本次德育大课堂。
  德育大课堂开始前,学校保卫科副科长张铠老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升旗仪式后,高一三班学生唐志雯向同学们讲述:“宪法是规定公民基本权利和国家根本制度,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的根本大法,不可违背。”12月4日是国际宪法日,唐志雯同学向全体同学倡议,要认真学习宪法、提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
  高一三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主题诗歌朗诵。
  党史小课堂环节,师生一起了解了身边的宪法。
  德育大课堂上,李江老师带领全体学生一起晨读了宪法,让大家更进一步地认识宪法,学习宪法。李江老师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宪法,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宪法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上的重要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作为当代中学生,要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要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信法,时刻牢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1-16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