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2021-12-01 18:0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根据国家、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有关指示精神,11月13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3-11岁无禁忌症的学生在家长陪护下到学校接种新冠疫苗,此项活动由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学校体卫艺术处牵头组织,小学部各处室积极配合、共同完成任务。
  遂宁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刘艳亲临学校,认真查看防疫措施、接种情况、医疗保障等具体环节,要求老师和医务人员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把控,在细节上一丝不苟,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效有序为学生做好接种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学校副校长漆兵、张小敏,党委副书记邓政等校级领导到现场亲自指挥、及时调控。学校中层领导、年级组长、教师代表、安保等工作人员认真履职,组织有序。
  早上8点,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和提前签订好的《接种知情同意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分时段到达学校。经过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家长带着小朋友走进校园,并始终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依次前往登记区进行登记和疫苗接种。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高效地进行,学校集中接种现场共设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异常处置区,学生登记完个人信息后到接种区完成疫苗接种,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接种完疫苗之后,学生还需要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各区域均有老师进行引导疏通,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抗疫有温度,细节显温暖。学校领导、医生、老师反复观察每位接种的学生,及时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鼓励他们成为勇敢的“防疫小战士”!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一天,共3300余名同学顺利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校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组织做好学生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响应“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齐心协力共筑师生健康长城,进一步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