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心理委员岗位培训,守护学生心灵成长
2021-12-03 17:27:00
遂宁中学
  为丰富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知,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有效帮助身边的同学,实现助人自助,共同成长,11月29日晚,遂宁中学在校本部鸣谦学术厅召开了心理委员岗位培训。初中三个年级的班级心理委员参训。
  培训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罗召莉主任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对各班心理委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提高心理素质,努力成为班上同学的“知心”伙伴,为同班同学的成长提供必要帮助。
  此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李波副主任负责主讲。首先,李波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机构设置、硬件设施、工作体系、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使班级心理委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随后,她从心理委员的职责、识别同学心理发生变化的信号、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和如何正确看待心理咨询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讲解。并围绕“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标准”“遇到心理困惑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导学生明白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此外,李波老师还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工作中需要遵守的一些原则,以及心理咨询宗旨等相关内容。
  在培训过程中,李波老师还详细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及方法等,要求各位心理委员要明确自身责任,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一些有特殊心理现象的同学能够做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各班心理委员认真倾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他们也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地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心育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并让心理委员们对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更专业的了解。
  遂宁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将心理教育与德育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家庭教育等有机融合,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家庭落地生根,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校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努力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心理健康,积极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