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红领巾巡讲团走进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
2021-12-03 19:13:00
河东实验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的“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12月2日上午9点,遂宁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刘河走进了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和2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老师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以图片和讲述的方式,向广大少先队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希望和要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刘老师用少先队员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平事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刘老师带领全体老师和少先队员们宣誓,重温入队誓词并勉励少先队员: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刘老师指导队员们用标准的队礼结束了一上午的讲座。
  本次宣讲,将“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信念将深植于少先队员的心中。队员们不仅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