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举办落实“双减”书法比赛暨“减负提质”课后服务成果展
2021-12-03 19:29:00
裕丰街小学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师生的书写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裕丰街小学于12月3日在操场举行了以“笔耕翰墨,书写精彩”为主题的书法大赛。此次活动是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由知书文学院组织,擅长书法的师生共同参与,展示书写风采。
  比赛以教材中的古诗为书写主题,参赛选手们赛前对此次比赛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精心准备。活动初始,陈校长上台致辞,他对参赛学生们提出殷切的期望:“要端端正正地写字,堂堂正正地做人。”比赛号角拉响,师生在陈校长的鼓舞下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汉字。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教师们所书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比赛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
  评委老师们现场从书写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卷面整洁度、书写是否准确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共评出书法大赛特等奖奖作品12件,一等奖作品18件,二等奖作品30件,三等奖若干,优秀作品将在校园内展出。
  书法比赛的同时,课后服务成果展引来了全体师生驻足观摩,充分展示了“双减”政策下学校艺术教育所取得的成果。
  “轻风细雨催苗壮,妙笔生花读书郎。” 通过举行书法比赛活动,裕丰街小学推进了“双减”政策在学校的落实,也以此为契机,营造校园良好书写氛围,持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
(税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