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体局召开幼儿园优秀教学活动案例分享会
2021-12-03 19:57:00
船山区
  12月1日,船山区教体局幼教学科发展部组织召开幼儿园优秀教学活动案例分享会。船山区教体局、教科所相关负责人,幼教学科发展部全体成员及部分民办园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船山区幼教学科发展部负责人就本次优秀案例评比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撰写教育案例的一些误区,希望老师们在教学活动中要学会用心观察、深刻反思,冷静、细心、科学地总结出有深度有高度的教学活动案例,不断丰盈教育智慧。
  分享会上,荣获本次优秀案例评比活动一等奖的9位老师依次进行案例分享。她们分别从活动案例背景、过程实录、分析与思考三个部分,现场解读分析活动案例。真实生动的案例分享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他们仔细倾听、用心记录,在分析和探讨中相互借鉴,在反思中不断成长。
  船山区教科所所长何冠军对本次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从“寻找意义”、“获得认知”、“坚持成长”三个方面勉励老师要珍视孩子的好奇心,做好孩子的知识宝典和成长的支持者,在智慧教育的引领下,发挥自身最大的潜能,为孩子撑起一片灿烂的明天。
  此次分享会有效提升了船山区教师对教学案例的撰写能力,全面助推了教师对活动案例的研究方向,为幼儿园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