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督导+引导,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治理
2021-12-03 20:43: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双减”工作的要求,遂宁市船山区教育体育局精心部署,加强监管,正向发力,坚持“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督导检查,规范行为。
  日前,船山区教体局组织教育股、督导室、安办、体艺等股室相关负责人组成6个督查小组,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复学准备情况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中,各检查组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检查,做好检查情况记录和汇总,并发出《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名单的通知》。出动检查人员12名,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70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0份,收到整改报告9份(有1所现场整改),进行“回头看”9次;整理汇总检查表138份。
  通过督导检查,规范了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要求。
  广泛宣传,引导转型。
  督查小组同时坚持做好正面宣传,对机构举办者宣讲政策,及时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举办者正确解读“双减”风向,积极主动进行“营转非”或“学转非”。
  目前,船山区教体局辖区内42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停办2所、注销2所,正走注销流程4所;转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2所,已明确表示准备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10余所。“营转非”机构数上升为4所,加上已有的14所,共有18所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