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各校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3 20:47: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治知识,提升学生法治素养,遂宁市船山区晓兰希望小学、南垭小学船山职校、顺城街幼儿园等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主题晨会 树牢宪法观念



  各校在主题晨会上,举行了“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宪法知识,树牢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使宪法真正成为根植于师生内心的信仰。
  宪法晨读 法条铭记心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晨读活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宪法部分章节、条款,认真领悟宪法的重要性,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主题班会 争做守法少年



  各班级积极开展“学宪法 用宪法”主题队会,通过视频观看、宪法学习、知识竞赛、宪法宣誓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牢法治观念,争做守法少年。
  多形式宣传 弘扬宪法精神



  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宪法知识;同学们精心绘制精美手抄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各校通过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在校园内形成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