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高2019级召开强基班学情分析暨备课组长工作会
2021-12-06 16:46:00
射洪中学
  为了更好地用数据分析问题,以问题导方向,进一步优化备考工作,加强对年级特优生的培养,射洪中学高2019级于12月4日召开了强基班学情分析暨备课组长工作会。会议由学校教务处主任樊卫主持,高2019级年级领导、备课组长和强基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樊卫通报了射洪市零诊分析报告,使教师们明晰了该市特优生情况和学科质量情况。樊卫强调,每一位老师都要扬优势,明问题,抓牢增长点,找准提高策,立足学科素养,提升备考效能。
  接着,年级主任赵启波对教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高三工作要责任高效落实,理性客观信心。备课组长应率先垂范“三做”:要做高考的明白人,备考的带头人,同行的引领人。备课组要心中牢记学生主体,精心打造“讲”“练”“学”,科学把控节奏。关于强基班工作,赵启波提出,要提信心,释压力;通有无,多角度;明方向,知方法;少打扰,留空间。
  会议第二阶段分班研讨,各班围绕如何增强班级凝聚,提高课堂效率,系统构建知识,保障自主时间,培养坚强阳光大气学生等方面认真研讨,积极探索策略,立足当下问题,着眼长远发展。
(尹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