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07 10:20:00
遂宁二中
  2021年12月6日,遂宁二中团委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同志带领校级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德育大课堂开始前,学校保卫科副科长张铠老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全校师生通过短片一起了解了“一二·九”运动。高一四班全体同学表演了相关主题短剧。
  遂宁二中团委对2021年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优秀团支部”给予表彰,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及集体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进模范作用,营造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敬佩云老师担任领誓人,带领学生们重温入团誓词,要求每个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当从佩戴上团徽的那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全体团员面向庄严的团旗,以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团誓词。
  优秀团员代表廖东梅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她时刻不忘自己在团旗下的誓言: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迄今为止,一二九历史已经走过了七十八年,她呼吁全体同学,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要时时刻刻以一二九运动中的先辈为榜样,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怀抱爱国热情,努力学习。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2-03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