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邱晓强到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交流研讨会
2021-12-08 14:10:00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12月6日,金太阳教科所政治高级研究员、金牌讲师、中国教育学会成员邱晓强教授一行到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简称:遂中实验校)开展主题为“核心素养下的高效课堂建设”的交流研讨会,与遂中实验校教师们分享了“高效课堂”和“深度学习”为核心的课堂改革经验,遂中实验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携校级领导及高中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徐校长对邱晓强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校长提到,邱教授在一线授课二十五年的扎实教育经验将为遂中实验校在“四重六环”高效课堂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供实际操作层面的帮助。学校教师应深刻理解高效课堂与核心素养之关系,积极消化课改理论,并将其融入学校“四重六环”特色高效课堂建设当中,推动学校课堂改革向前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邱晓强教授以“风向变了”、“高考变了”、“教育变了”、“高效课堂”四个角度深入浅出的阐释其课改理论的必要性,从“深度学习”、“高效课堂”、“核心素养”三个维度搭建起课改理论的框架。他强调,“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情境创设”等课程设计手段的灵活运用对高效课堂建设至关重要,要坚持创设真情境、设计真问题、推动真学习、落实真评价。
  据悉,遂中实验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机会搭建平台,每年定期多次邀请校外名师专家团队到校开展讲座,通过校内外培训、集体教研、样板课展示、优质课竞赛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打造出了一支信念坚定、情怀真挚、视野广阔、志趣高雅的“四有”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