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体系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2021-12-08 14:46: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12月7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组织召开教体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近期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双减”、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财务管理、人事档案专项清整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教体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全会公报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推进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校(园)要以符合教育实际、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会精神,以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聚焦“双减”、“五项管理”等引领性改革任务持续发力,努力将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有效转化为具体举措,为船山区创建“双减”创新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推动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遂潼教育一体化”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深度融合,调整优化校点布局,加大优质资源供给,推进组团式发展,学区制改革,缩小校际、区域、城乡教育差距,满足群众“上好学”需求,为创建全国优质均衡教育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积蓄发展动能,消除发展障碍,破解发展格局。
  船山区教体局班子领导、区考试中心、区教科所、片区督导组、特教资源中心、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全区公办校(园)、民办协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2-03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