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开展教职工党建、团建户外拓展活动
2021-12-08 15:25:00
遂宁一中
  12月4日,遂宁一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射洪沱牌舍得文化园、螺湖公园两地,开展“学史力行担使命 一中竞进展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团建户外拓展活动。
  出发仪式上,学校党员委员、副校长邓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道,全体教职工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份宝贵的礼物送给伟大的党,以这种特殊方式庆贺党的百年华诞;要以本次活动为载体,着力营造一种“精诚团结、活泼上进”的工作氛围,创造“心情安逸,身体舒畅”的生活状态,形成“凝心聚力,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进位”良好氛围。同时,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以更高的热情、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中去。
  在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为各队授旗。
  “我宣布,遂宁一中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团建户外拓展活动现在出发!”伴随着罗峻峰校长发出的号令,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上午10点,一中教职工到达活动的第一站目的地——射洪沱牌舍得文化园。
  在这里,教职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民民俗歌舞表演;品尝了新酿基酒;参观了生态酿酒车间、陶坛贮酒库、泰安酢坊等地,认识了原粮,体验了生态酿造,感受了博大精深的酒文化;在312黄金谷,教职工们一路畅谈,一路欢笑,漫步林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尽情地拥抱大自然,陶冶情操,开阔视野。
  下午2点,教职工们乘车到达射洪螺湖公园,正式开启了团建活动环节。大家在教官的讲解和指导下,迅速进入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积极的态度进行了投掷手榴弹、运输军粮、鼓动人心、多人同步走等团队游戏。
  在游戏过程中,全体教职工互相鼓励,取长补短,团结协作,用思考、汗水在同心协力中完成挑战。
  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此次活动让我们在运动中感受红色文化,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习到红军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们教师队伍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集体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老师们也在过程中交流互动,逐渐从陌生变得熟悉,收获了满满的情谊和欢乐”。
  校方表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教职工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又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凝聚力。同时,也激励着广大教职工及党员在筑“三城”、兴“三都”、升腾成渝之星的伟大工程中,在遂宁市委提出的“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增效”活动中,在学校党委构建“大美一中、质量一中、文化一中、活力一中、特色一中、和谐一中”工作中,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李敏、田奇、袁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