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双减”,提质增效:遂宁中学举行2021年度教育教学研究会
2021-12-08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12月6日至12月9日,遂宁中学分别在校本部和介福路校区举行“聚焦‘双减’ 提质增效”——遂宁中学2021年度教育研究会。此次教育教学研究会分为遂中第23届青年教师、解题大赛、专家讲座及集体备课展示、遂宁市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沙龙、德育公开课五个部分进行。
  其中,遂中第23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共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化、政史地、生物与信息技术,以及音体美七个小组分组,在校本部与介福路校区同时举行,为期2天(6日-7日)。老师们经过前期激烈的预赛展示,以及各备课组和教研组的认真评选,最终43位老师成功进入本次决赛。
  青年教师充满青春活力,是学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其成长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和发展。竞赛现场,各位授课教师精心准备,课堂上调控自如,授课思路清晰、方法新颖,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有效整合教材资源,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
  课堂上,教学内容精彩纷呈,亮点迭出,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热烈。老师们通过创设各种趣味场景,利用举例、提问、互动等方式,引导、启发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尽情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的同时,训练了学生的思维。
  以赛促进、以赛促学。本次赛课活动以骨干教师带头,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以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及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意识为核心,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专业成长的很好平台。参与赛课的教师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加深了对于课堂教学研究方法的理解,夯实了基本功,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并通过比赛,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对教学教研的脉络逐步清晰,明确了专业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遂宁中学每学年度举行一次教育教学研究会。此次教育教学研究会,以“聚焦‘双减 ’ 提质增效”为主题,旨在倡导全校教师运用现代技术,重构高效而有特质的课堂模式,遵循教育规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