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学生参观遂宁市科技馆:走进科学,了解科技
2021-12-09 14:53: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高学生对科技的兴趣。12月8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组织五年级全体学生参观了遂宁市科技馆,同学们走进科学,了解科技,学习了相关知识。
  一进科技馆,同学们便被眼前充满科技感的展品所吸引,发出赞叹。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们兴趣十足,本着体验科学的目的,流动参观了序厅、儿童启智乐园、生态家园、探索发现、宇宙奥秘、科学未来共六大功能厅,感受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太空奥秘、健康生活等新奇的展品,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更是高涨。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和体验,了解生活当中的自然科学现象,感受现代科技的发达,从而引发思考,激发探索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增进了学生的课余综合实践认知,使学生在体验科学、获得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能够从身边发现科学现象。
  此次参观以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来使学生们了解科学,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热情和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他们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来实现科学梦想,实现“中国科学梦”。校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能够发现科学,走近科学,创造科技,共享科学人生,真正让中国科学技术遍地开花。
(文:刘美君,图:石佳、彭靖、刘美君、陈祥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