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与高升实验小学开展“小古文教学”联合教研活动
2021-12-10 14:23:00
洋渡实验学校
  12月9日上午,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邓小洪名师工作室”与洋渡实验学校全体语文教师齐聚洋渡实验学校研修中心,开展“小古文教学”联合教研活动。
  高升实验小学杨静雯老师深入浅出地将学习文言文的技巧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精巧自然的过渡语自然舒畅地推动着整堂语文教学,及时巧妙的评价语让同学们更加勇敢自信地展示自己。为在场的教师们今后的小古文教学指引了一条便捷而高效的执教之道。
  洋渡实验学校袁艳君老师在执教《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中,以巧妙的对比,强调了王观这首词在离别诗浩瀚的星空中最为闪亮的突破,引起了学生的兴趣。而后袁老师扎实有效逐步推进课堂教学,让学生感受古汉语的特色,为同学们以后的古文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邓小洪名师工作室” 陈倩老师进行了小学《小古文拓展教学探究与实践》专题讲座。杨老师从小古文教学的困惑、小古文拓展教学研究的意义、恰当选择小古文教学内容、探究小古文课堂有效教学策略、以活动创设小古文学习的氛围深入介绍了小古文教学的教育智慧,引发了教师们教学研究的思考与探究热情。
  洋渡实验学校邓亚芳老师、杨莉老师、刘丽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教学困惑与思考,表示不仅在课堂享受到了小古文的魅力,而且从授课教师的娓娓道来、浅入深出的讲解中,明白了自己以后小古文教学的方向。
  会议最后,夏校长作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勉励本校老师在以后的教学教育中要多思考,多请教,扎扎实实做好小古文教学,以此推动语文教学走向新的高度。
(文:龚芯巧、廖丽,图:谯远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