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初级中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系列活动
2021-12-10 17:00:00
北固初级中学校
  为了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着力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心,实践报国之志,增强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的爱国青年,在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到来之际,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于12月6日——12月9日开展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系列活动。
  12月6日上午,升旗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目站立,向86年前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唐俊豪、冯语佳《纪念一二·九》诗歌朗诵
  学校团委书记李丹对本次“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系列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并号召同学们借此机会,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勇担历史使命!
  12月6日下午,初三年级学生举行了“不忘初心爱国情 砥砺奋进青年志 ”作文现场创作大赛。现场,同学们悉心创作。
  四到六年级同学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出对爱国学子们的敬意。
  12月9日上午,“传承一二九精神 感悟社会责任”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演讲比赛在学校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比赛的是七八年级学生,他们激情昂扬的演讲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最后,政教处主任李龙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他对本次比赛各位选手的演讲表示肯定,并指出:生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学生要以和平的方式来保卫、建设、壮大祖国。在学习生活中要刻苦用功,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大脑,用勤奋装点未来。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青春奋斗的风采。
  此次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强化了铭记历史、爱党报国的信念,教育学生努力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前进,做新时代的有为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