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优质课决赛与第五届解题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10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目前,遂宁中学一年一度的教育教学研究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2月8日,该校德育公开课与第五届解题大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德育公开课,高中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初中以“我心向党 红色传承”为主题,内容自定,分别在两个校区同时举行。
  老师们结合史料、视频资料、事例等多种形式将创新精神融入教育之中,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解了关于党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等,教育引导学生们知党史、感党恩,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课堂上,老师们充分展现了自身过硬的综合素质,灵活组织语言,通过提问互动、讨论、小组合作、知识问答等方式,并结合自身经验,循循善诱,在引导学生们思考,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也增强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有担当,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明确好自己的目标;提高自己的本领和技能,做自强上进的中学生。
  德育公开课让同学们大受启发,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德育课后,遂宁中学第五届教师解题大赛在介福校区举行,旨在紧紧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和新高考准备工作,并结合强基计划的提升,从提高教师学科素养出发,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使其在课堂教学,竞赛培训中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比赛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九大学科、35岁以下教师和竞赛教练参加。以作答试题的形式,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使教师的教学更具针对性、科学性与有效性,并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
  参赛老师们充分准备,比赛中,认真审题,仔细答卷,在将专业知识融入答题中的同时,也为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积累了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