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高中部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寻找遂宁记忆”研学旅行活动
2021-12-13 15:57:00
遂宁六中
  12月9日、10日,遂宁六中高一、高二年级分时段分批次开展了本期研学旅行活动。此次研学旅行以“弘扬红色文化·寻找遂宁记忆”为主题,目的地为旷继勋纪念馆、遂宁非遗馆和科技馆,旨在培养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和团结协作能力、交往沟通能力及科学探索精神。
  在旷继勋纪念馆前,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秀学生代表朗诵本土诗歌《致蓬溪——青春有你,我便不会虚无》。在一分钟的庄重默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旷继勋纪念馆,了解关于旷继勋的生平事迹,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历程,抗日战争和中国近代史知识,激励同学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在遂宁非遗馆和科技馆,同学们在人类活动的遗迹、悠久的时光中了解这片沃土上孕育出的一批绚丽多姿、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现代农业技术,感受“智创之城”的魅力。同学们还通过合力建塔的拓展活动,锻炼集体合作能力,考验团队的决策能力。
  校方表示,此次研学课程以项目学习的方式开展,促进了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活动构建了真实自然的学习情境,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玩中学,在旅行中发展关键能力。此次研学旅行让学生感受到家乡的美好,同时把课堂中学到的历史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提升了学生探究实践的综合能力。
(唐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1-11-03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