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举办第十届“旗山书韵读书节”经典诵读展评活动
2021-12-13 16:53:00
河东实验小学
  12月9日下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举行了以“传承经典 书香满园”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杨长军校长对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激情地呼吁学生们要把阅读坚持下去,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将爱国情怀深深地烙印在心里。最后,杨校长预祝本次读书节活动圆满成功。
  为了促进了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榜样“看得见”“摸得着”,学校特意为“最美读书郎”、“最美书香家庭”颁发了奖状和证书。王红波副校长和况丽副校长为获奖者及家庭颁奖。学生发展中心刘小利副主任宣读获奖名单。
  大队部辅导员尹晓庆老师宣布了获得2021年度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红领巾奖章”个人一星章名单,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展演活动在暖场节目——管乐队的《小星星变奏曲》中拉开帷幕。六位主持人在震撼的倒计数后闪亮登场。
  冬阳下的河东实小,歌唱声、诵读声一浪高过一浪,嘹亮的童音回荡校园;鲜艳的红旗、幸福的笑脸让校园处处洋溢着暖意!舞台上,“红学生”正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演绎着他们对优秀文化的传承,表达着他们对时代主旋律的弘扬。
  各节目阵容宏大,内容丰富,形式各异:或是再现革命故事,讴歌英雄战士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或是诵读经典诗词,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或是通过情境表演呈现新时代少年的阳光生活;或是诙谐可爱的儿童剧和脱口相声,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澎湃,用中华少年的豪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操场两边,是“最美作品”展示:精美的海报上有家庭介绍、书籍推荐、家训家风、读书照片、亲子读后感、亲子读书互评评语等;精致的书签上有名言名句、家规家训、个人读书感言等。这些作品引来家长和来宾们驻足欣赏。
  展演结束,况丽副校长激情满怀地宣布了本次汇演的获奖情况,学校领导为获奖节目颁奖。
  校方表示,本届“旗山书韵”读书节系列活动,历时三个月,由前期的分年级活动、亲子活动,最后的经典诵读节目集中展评活动两大序列组成,做到了学生全员参加,在给每位学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的同时,也让河小学子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