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中小学校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2021-12-13 17:29: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蓬溪县群利镇学校
  自国家于2014年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始,2021年是第八个公祭日。蓬溪中小学与国同行,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高度重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13日,遂宁市蓬溪县群利镇学校、常乐小学等学校肃静有序地举行了校内公祭仪式。
  一、全员参与,深度宣讲
  各班由班主任负责,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开展爱国教育专题活动,让学生了解相关历史和国家公祭日的时间、意义,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优良品质。
  二、言传身教,潜移默化
  各班任课老师进入教室和学生们一起默哀,让学生们耳濡目染,切身领悟个人与国家休戚与共的联系,激发学生们的个人归属感和爱国情感。
  三、观看影片,切身体会
  公祭无辜死难之生命,告慰血与泪浸染之土地。为深切缅怀死难同胞、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坚强意志,各班通过观看直播和相关影片等方式切身体会公祭日的重大意义,为遇难同胞默哀,向抗日英烈致敬。
  四、书写情怀,永励后生
  在召开“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班会活动基础上,组织学生自主查找资料,继续了解相关历史,收集爱国主义诗歌,进行书法展示并在班级里进行诗歌朗诵,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是一次全民国民教育的普及活动。蓬溪县师生高度重视,把开展公祭日纪念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创新教育手段,让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员真正从中得到教育、受到启迪;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宣扬烈士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让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谢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51823 2021-12-02 16:36
SRC-11151823 2021-11-25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