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1-12-14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为进一步提高正确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全面有效展开,12月13日,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皓到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等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张皓教授的专题讲座以《中小学生常见心理和行为问题及对策》为题,她从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和行为问题背后的逻辑、情绪管理、情商和智商等多个方面切入,从教师、学生、家长等多个角度,系统科学地分析学生心理健康的成因、表现、解决途径和方法。
  “与他人不同的一定就是有问题吗?”张教授结合爱因斯坦等实例,告诫教师们一定要区分清楚个体差异和心理疾病。同时强调,教育教学中,要高度重视沟通的作用。要学会当一个合格的倾听者,要听懂学生的话,才能倾听到他们的心声。
  讲座中,张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释了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让与会人员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会老师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各种心理问题有了深刻理解,认识到了健康情绪的特征,领悟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学会了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方法,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增强了学校老师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升了危机干预意识,为日后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也为助推建设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不断健全心理健康教育系统,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立体网络,着力构建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促进孩子身心全面健康成长,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