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1-12-15 15:16: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适应国家强基计划战略,进一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创新普通高中育人方式,12月14日,射洪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了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射洪中学、射洪绿然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年级主任,射洪市教体局中学教育股、中学教研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射洪市教体局分管教育教学的副局长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体局中学教育股贺传安主持。
  贺传安客观分析了全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现状,提出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及育人质量评价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班级文化建设、学生能力发展、综合素质提升、学科教学要求、管理保障体系、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内部机制等问题认真研讨、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邓黎充分肯定了全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表明了射洪市教体局将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创新高中育人方式,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评价方案、强化考核督查,切实提高育人水平和育人质量的信心和决心。号召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支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一要有责任担当,为国育才;二要整合资源,上下连通;三要达成共识,细化方案;四要保障到位,督查到位。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师资培训,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师生活力,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再创全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辉煌!
(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