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潼一体化:两地教师交流轮岗,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21-12-17 19:2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遂潼川渝毗邻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改革试点重点项目的通知》精神,探索遂潼教育协同发展新机制,推动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河东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遂潼两地教育协同一体化发展”机制,与重庆市潼南区涪江幼儿园缔结为友好学校,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
  今年九月,河东实验幼儿园与涪江幼儿园分别选派了优秀教师进行交流轮岗,开展园际间教师互派互访、教育教学交流等工作,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以点带面为一体化发展探索积累基层经验。
  近期,两名教师分别在交流学校开展了教学展示活动,把两地的优质教育资源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让河东实验幼儿园与涪江幼儿园的教师们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交流活动成果,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思路、新方法。牢牢抓住“遂潼一体化”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强两地教育合作机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孜孜不倦地培养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遂潼一体化”事业助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12-08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