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高红霞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双减”背景下的小学数学作业设计竞赛
2021-12-17 19:40:00
射洪四小
  为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减负、增效,2021年12月16日,射洪四小教育联盟,射洪市高红霞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双减”背景下的小学数学作业设计竞赛。
  来自射洪四小、金华学区、洋溪学区、绿然国际学校、武安学校的82名数学教师参加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内涵和目标,明确作业布置应更加合理,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应在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要让学生回归快乐学习状态,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
  本次活动,提高了教师“双减”的意识和作业设计的能力。射洪四小以“双减”为契机,以改革作业设计为抓手,将继续探寻小学数学作业的优化改革之路,助力基础教育良性发展。
(高红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