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传承三线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7 19:52: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12月11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到位于射洪市瞿河镇三皇村的3536兵工厂、贺诚将军生平陈列馆开展“传承三线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60年代中期,在日趋紧张的国际局势下,我国开展了一场以战备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三线建设”,3536兵工厂便是党中央布局遂宁军工建设时留下的痕迹。教师们漫步在兵工厂的主干道上,参观了极富年代感的厂房车间、招待所、办公楼、职工宿舍楼、厂工会、机关幼儿园等建筑。
 
  在参观完3536兵工厂以后,教师们还参观了贺诚将军生平陈列馆。贺诚,名宗霖字润之,又名李平,四川省射洪市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8年补授予中将军衔,1962年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荣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学校党总支书记杨长军同志在参观学习中对学校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刻的学习指导,强调在今后的学校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优秀的地方课程资源,丰富我们的学校办学内涵。
  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陈列馆保存的历史文献资料,从珍贵的文物中感受贺诚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以及正直无私、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校方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全体党员教师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育人使命,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刘志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