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高质量通过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2021-12-20 16:41: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遂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遂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一行12人,对射洪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汇报会上,专家组观看了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宣传片。射洪市副市长于开代表射洪市语委向督导评估组汇报了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会后,督导评估组分5个小组,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全市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学校等4大行业,30家单位进行了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验收、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
  意见反馈会上,评估验收组组长付莉对射洪市语言文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付莉讲到射洪市领导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部署周密、推动有序、保障有力,相关行业部门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明显增强,社会用字基本规范。语言文字工作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中发挥了积极助推作用,社会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环境基本形成。同时也对射洪进一步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射洪市副市长张君在发言中表示,射洪市将继续做好全市语言文字推广,大力搞好宣传,落实各项保障。全市将以本次专家组督导评估为契机,根据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总结,立即制定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再上台阶。
(杨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