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21 10:53:00
城北小学
  为切实提升学生及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更好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12月17日,遂宁市城北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大早,遂宁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的警察同志李凡就到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他分别从行走须知、乘车须知和骑行须知三个方面给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他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发生交通事故死亡案例人数,小学生所占死亡人数的比例,用实际数字、数据阐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形势和重要性,强调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警示广大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出行”的思想理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LED大屏幕及微信平台积极宣传交通安全。各班也积极开展了题为《规范驾乘低速电动车 文明安全你我他》的主题班会。老师们特别强调了规范驾乘低速电动车,让学生们一定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告诉家长骑行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不超速、不酒驾、不窜道、不逆行、守规则。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及家长学习到了更多交通法规及出行安全注意事项,为群众的平安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出行、驾乘车过程中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