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开放大学揭牌成立,面向社会成员开展终身教育
2021-12-21 13:4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2月20日,遂宁开放大学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遂宁开放大学是由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主管,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社会成员开展终身教育的市属公办新型高等学校,接受四川开放大学的业务指导和管理。
  遂宁开放大学主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并重发展,承担服务遂宁全民终身学习,推进全市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职责。
  学校下辖射洪、蓬溪、大英、船山、安居五个分校和遂宁应用技术职业学校教学点,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成人本科、专科、中专学历和普通话测试培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及其他各类社会培训。
  “遂宁开放大学正式成立,填补了遂宁市属高校的空白,标志着遂宁全民终生教育工作再次战略转型,重新走上了公立办学的轨道,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遂宁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遂宁开放大学校长蒋国英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遵循“稳步推进,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努力把学校办成“市内有口碑,省内有特色,西部有分量,全国有影响”的高质量的遂宁人民身边的大学。着力推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不断满足社会需求,把遂宁开放大学打造成遂宁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主要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