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助人自助、共同成长
2021-12-22 17:19:00
遂宁一中
  2021年12月15日晚,遂宁一中以“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学校多功能厅如期举行,策划与主讲老师为学校心理老师沈老师,参与本次培训的是各班的心理委员。
  本次培训以一个简单刺激的暖身游戏“心理委员说”开头。游戏规则如下:心理老师发出口令,口令里面以心理委员说为开头,大家就跟着指令做动作。如果里面不包含心理委员说,就端正坐好。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既缓解了紧张的气氛,又为后续的心理委员培训打下了基础。
  紧接着,沈老师就从什么是心理委员、为什么选你来做心理委员、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本学年心理健康中心的安排四个方面开始讲解,同学们听得认真,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为了让老师同学更深入的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还特意制作了遂宁一中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手册。书中详细讲解了中学生心理健康的概念、学校心理辅导以及中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同时,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班主任和心理委员各自扮演的角色、工作原则、工作职责也在这本书中有清晰的说明。
  通过培训以及遂宁一中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手册的阅读,不仅让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明白了自身的职责,同时也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12-17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