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教体局局长杜志凌一行调研蓬南镇教育工作
2021-12-22 17:4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12月21日,蓬溪县教体局局长杜志凌、分管教育副局长刘六亿带领教育股、教研室、体艺卫股、办公室等相关股室成员到蓬南镇创新开展体验式教育调研,为学校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把脉问诊、献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全天先后深入蓬南镇中、蓬南中学,采用听课、巡课、检查领导教学常规、随机访谈师生、陪餐、参加课后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德育、五项管理、双减、课后服务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与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结束后,在两所学校分别召开了意见反馈交流会,调研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领导干部、部分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上,调研组成员就自己参与的调研领域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杜志凌在交流会上强调:学校要坚定“四个始终”育人方向,落实“六个坚持”育人措施,不断推动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提升!
  坚定方向引领,要把文化建设贯穿到学校发展的始终,把健康与安全教育贯穿到学生成长的始终,把家国情怀教育贯穿到学生成才的始终,把法治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的始终。
  落实措施助推,坚持把教育教学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加大对教育教学的重视力度;坚持把课堂的改革与创新放在破解教育教学困境的重要位置,杜绝“满堂灌”教学模式;坚持把课前备课、学生预习作为教学重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上狠下功夫;坚持把因材施教与激发学生潜力放在突出位置,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坚持推动“四个一”落实落地,研究推行一套科学精准的学校管理机制,研究推行一套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方式方法,建立推行每位领导每周听一堂课的长效机制,建立推行每周每科要有一堂高质量示范课的教研模式。
  希望校长要把学校管理、学校质量、安全与稳定工作抓牢抓实;校级领导中层干部要在“精、专、盯”上下功夫,精通业务,成为专家,盯住教育教学质量不放;教师要爱岗敬业,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杜志凌表示,蓬溪县教体局将充分发挥教育主管部门的管理、监督、指导职能,持续开展体验式教育调研,与学校上下互动,共商共推蓬溪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51823 2021-12-02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