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召开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联席会
2021-12-24 19:31:00
蓬溪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川渝毗邻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蓬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为蓬溪毗邻地区教育事业提供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蓬溪毗邻地区教育事业互连互通,共享共荣,构建共享发展新格局,遂宁市蓬溪县教体局联合潼南区、合川区、嘉陵区、西充县、武胜县等筹办蓬溪县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2021年12月22日,蓬溪县教体局组织召开“蓬溪县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联席会,共商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探寻建立常态化艺术教育工作合作机制。重庆市合川区教委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铭,重庆市潼南区教委工委委员(挂职)、广安市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邓宇,南充市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委委员范珂俊,南充市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体艺股股长何刚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蓬溪县教体局艺体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
  会议讨论了《蓬溪县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校园艺术节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各区县嘉宾对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主题、项目、评选方式、日程安排、报送要求等进行了具体的沟通与交流。大家认为,本次校园艺术节活动意义深远,以文化为纽带,串联了蓬溪毗邻地区的交流,实现不同地区文化艺术特色的碰撞,加深了蓬溪毗邻地区的了解与融合,决定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推动活动持续长效开展。 
  会上,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凌发言,诚恳的表达了筹备本次毗邻地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初衷和期待。一是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师生的精神风貌,传承和发扬巴蜀各地优秀传统文化;二是将“三区三县”的文化融入到毗邻地区的共同发展当中去,促进毗邻地区的交流与发展;三是通过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反映各地独特的民俗文化风貌,展现川渝地区蓬勃发展的新变化,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遂宁市各区、县体艺工作负责同志及蓬溪县教体局全体在家领导。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